浙艺动态

音乐学院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出处:音乐学院  文字:王一雯  图片:音乐学院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5-12
字体:放大 缩小

1.jpg

2.jpg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音乐学院积极组织广大师生集中观看会议直播,研习会议精神,反响强烈。

2020级键盘班班长、音乐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夏晨洋说,很庆幸自己正处于一个有着无限可能的时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使命,作为青年一辈的我们也时刻铭记着国家建设的不易,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一步一步践行着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从中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现代文化中汲取营养与精神力,一百年正青春,在前辈们的殷切希望中,踔厉奋斗,谱写青春的最美赞歌!

2020级民乐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十四班班长赵欣妮说,在青春之花绽放的五月,我们迎来了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历史性的一刻。观看完庆祝建团百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之后,我深深感受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条件优越,往往缺乏艰苦的历练,所以我们更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珍惜青春美好年华,树立正确学习理念,争做国家栋梁之才。                   

2019级管流一贯班班长张郁鑫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新的未来。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时代强音,更是每个共青团员共同的心声。

2019级管流一贯班学生陈淇说,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树立伟大理想。100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我们要增强团员意识,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中国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当代青年才能以奋斗刷新青春的意涵,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21越剧音乐(专升本)班团支书、音乐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戚晓凡说,回望过去,祖国的发展路上充满汗水和泪水,而这一路都有中国青年投身于国家民族伟大复兴的身影。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要确立自己未来的奋斗目标,开拓自身的视野,拒绝外界的诱惑,拒绝"躺平"行径,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展示青年的朝气和活力,用奋斗书写理想的新篇章。

21越剧音乐(专升本)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十二班班长陈章美祺说,习近平总书记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立足当下,厚植爱国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音乐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师生们纷纷表示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青春心向党,把青春之我融入青春之中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清风标兵|戏曲学院开展警示教育集中行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