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提高防灾能力 构筑安全防线——文教学院开展防灾减灾安全周活动

出处: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  文字:李张悦 宋煜  时间:2022-05-16
字体:放大 缩小

5月,文化管理与教育学院开展防灾减灾安全周活动,引导学生集中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在寝室内开展公寓安全教育,进一步识别违禁电器的危害,牢记公寓管理规定,确保公寓安全。结合专业知识录制校园防灾科普视频,普及火灾、水灾、地震、台风、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应急预警机制,扩大防灾宣传面,组织师生参加防震安全演练活动。

5月12日,在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安全日,防灾警报响起,同学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双手护头,降低重心,迅速就近躲到桌下或结构支撑较多的安全空间,进行紧急避险。待到警报声停止,教室内的师生沿预定路线,以双手抱头的姿态,快速有序撤离,进行引导工作,确保演练中的秩序与安全,防止发生踩踏事故。待人员全部撤离到指定安全地点后,清点人数,报告总指挥。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和演练很有必要。20公共文化班冯戴智说:“防灾减灾安全周的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防护自救能力,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19公共文化班李镇说:“今后要提高灾难隐患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吸取演练时的经验教训,才能在真正遇到灾害时保护好自己。”文教学院将持续抓牢抓实安全教育工作,以常态化的安全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校领导赴戏曲学院调研“双高"建设工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