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戏曲学院举行“我最喜爱老师”获奖者公开课活动

出处:戏曲学院  文字:王建男  图片:柴轶佳  时间:2022-05-16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戏曲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提高全院教师的业务水平,提升教学质量。5月5日,戏曲学院举行了“我最喜爱的老师”获奖者孙丽萍教授公开课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孙丽萍教授具有丰富的行业工作经历和教学经验,所教授的学生现已成为各大剧团的顶梁柱,是学校第二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获奖者。本次公开课是19小百花班的身段课,教学内容为传统戏曲云帚功,选用京剧经典折子戏《红线盗盒》片段作为教材。课上孙丽萍讲解与示范相结合,积极与学生互动,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云帚的基本持法、旦角亮相姿态、劲头的拿捏等技术要领,着重对片段中几个重要的“四击头”亮相进行了讲解示范,详细分析了动作之间的起承转合,轻重缓急的节奏、劲头变化等。在讲课过程中孙丽萍能够敏锐发现学生们技术上存在的问题,通过亲身示范、启发学生思维、积极创设教学情境等方式,激发和调动学生们的自主学习能力,使之快速掌握技术要领,课堂气氛轻松和谐。

课后,全院教师对公开课进行了评课、议课,认为本节课教师精心准备授课内容、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思路清晰。大家各抒己见,对教学中如何尽快让学生认识、掌握学习要点,如何最大限度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如何增进课堂上的师生互动等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戏曲学院副院长周伟君在点评中表示,此次公开课活动的开展,既为教师创造了互相学习、交流研讨的机会,又为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同时激励广大教师弘扬高尚师德,增强专业素质,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一行来设计学院考察交流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