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戏剧影视学院青年教师赴杭州源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汤海滨  图片:王欢  时间:2022-05-16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提升戏剧影视学院专业建设水平,更好地服务学科建设,5月10日下午,戏剧影视学院专任教师汤海滨、王欢、陈思吉赴杭州源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



戏剧影视学院教师在公司负责人胡源的安排下,参观了四个大小影棚,办公室、医院、客厅、厨房等多个实景影棚,新片场课程培训基地和道具库、器材库等实践场所。大家对实训室建设、产教融合等问题进行谈论交流,为戏剧影视学院后续进行新大楼的影棚等实训基地建设取经。

杭州源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提供影视器材及人员服务的影视公司。公司旗下拥有影视拍摄基地、制片公司、摄影器材租赁公司,从而满足影视制作的需求,并为影视拍摄提供更全面的配套服务。公司与新片场共同开展的教育培训课程,致力于为各类企事业单位提供全面影视解决方案的高端影视制作,为中国影视行业输送专业人才。 服务领域涉及企业形象宣传片、纪录片、电视形象广告片、影视微电影、动画制作、平面设计及输出、多媒体内容策划与制作等。

交流会上,杭州源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胡源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现状、产业规模、盈利模式等。除了办公区域,公司内部分布着4个专业摄影大棚,其中最大的棚面积达1000平方米。而且,每个棚内可根据剧组要求随意布景。园区可搭建2000平方米影视制景棚,还有3000平方米影视实景棚,包括居家、办公、医院等多个场景。棚内还安排了化妆间和演员休息室,源莱片场主要接拍广告和综艺剧组,每年来的剧组有几千个,其中不乏一线明星、知名艺人和编导。

近年来,源莱在接拍商业广告的同时,还策划、参与了多部网剧的拍摄,如《法医秦明》《彩虹的重力》《人体快递》等。目前公司常年合作的导演、摄影师、制片人达百余名,常年合作公司600余家,参与制作影视剧数十部、TVC广告数千条。胡源表示,作为一家专业提供影视器材及人员服务的影视公司,他们从影视拍摄基地到制片,从摄影器材租赁到摄影职业技能培训,基本实现了全链条、全周期服务。现在公司专注于内容制作与自媒体运营,遇到新进员工的职业能力满足不了商业项目的需要问题,要经过一到两年的培养才能达到要求,人才留存率低等困难,缺少影视表演、编导、摄影摄像、后期制作、制片管理等人才。

戏剧影视学院教师汤海滨介绍了学院演、编、导、摄、制、播的专业架构,与源莱公司缺少的专业人才基本吻合。此行目的是促成产教融合,完善实践课程建设,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双方就打造校企合作模式、人才培养模式、课程建设、实践教学体系等方面进行讨论。王欢从摄影摄像生源出发,谈到专业未来就业方向与源莱公司影棚等实践基地对口率高。双方通过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专业调研交流活动,为接下来重点专业建设做铺垫,更为戏剧影视学院专业实训室建设与改造工程提供了思路和参考方向。双方希望未来能开展更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喜讯|戏剧影视学院音像技术专业学生获易科学院杯·沉浸式扩声系统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