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出处:宣传部(统战部)  文字:刘文佳  图片:赵建萍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6-10
字体:放大 缩小

67日,我校召开2022年第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校党委书记薛亮、党委副书记夏开堂,二级党组织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向东主持会议。

马向东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对我校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推进计划作了详细介绍,按照工作要求和岗位职责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各二级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着重围绕本单位第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出现的问题和具体举措进行交流发言。

夏开堂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单位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情况,认为大家意识强、家底清、措施实、效果好。他指出,目前学校临近毕业季、就业季和招生季,同时也处于省十五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疫情防控重要阶段,希望大家在大事多、要事多的情况下,统筹保障意识形态工作顺利开展。一要保持足够的敏感,及时将问题危机处置在萌芽状态;二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学生的合理诉求及相关工作;三要注意方法,尤其针对重点关注学生,要注意工作策略,有效帮扶;四要守住底线,充分发挥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教育管理“两张网”的作用。

薛亮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各个部门的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推进,有力确保了学校各项工作稳步开展。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至关重要,越到关键时刻越要提高警惕,希望大家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在接下来的意识形态工作中,注重从几个方面不断发力:一是发现问题有举措,持续重点关注信教学生和心理问题学生,做好“一对一”帮扶工作;二是主动出击有办法,继续发挥学校“浙艺青年说”师生理论宣讲团的积极作用,开展各种形式的理论宣讲,发挥理论宣讲的思想教育作用;三是未雨绸缪有创新,认真分析和梳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特点及发展趋势,探索相关工作的新举措新路径。希望各个部门积极努力,为第三季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616153636.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召开2022年度预算管理工作会议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