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公告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举办首届全省大学生助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创意策划大赛的通知

出处: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文字:宣传部(统战部)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6-16
字体:放大 缩小

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各高等学校:

为加快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引导发动大学生创意创新,形成“微改造、精提升”设计标志性成果,指导A级旅游景区、度假区等微改造实践,助力实现“席地而坐,悦心而游”,经研究,决定举办首届全省大学生助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创意策划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助力微改造  创意点亮新生活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承办单位: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各市文化和旅游局

执行承办单位:浙江乡村文旅融合研究中心

三、参赛对象和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分“已完成项目”“新设计项目”两个赛道,将根据参赛数量,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策划奖、最佳组织奖,获奖名额根据参赛名单的20%-25%左右确定。

“已完成项目”参赛对象为浙江省各高等普通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和2021届、2022届毕业生;

“新设计项目”参赛对象为浙江省各高等普通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作品创作时间应为2021年1月1日之后。

四、改造类别

(一)景区城(镇、村)微改造设计——A类;

(二)A级旅游景区微改造设计——B类;

(三)旅游度假区微改造设计——C类;

(四)乡村旅游(民宿)微改造设计——D类。

五、作品类型

(一)建筑改造提升设计——(JZ)类;

(二)景观改造提升设计——(JG)类;

(三)公共设施改造提升设计——(SS)类。

六、大赛安排

(一)大赛报名(7月15日前)

1.全省高校师生组建参赛团队,参加“已完成项目”赛道的参赛团队根据已有项目落地时间填写报名表(附件2),进行网络报名和提交作品;参加“新设计项目”赛道的参赛团队须从参赛备选目录清单(附件1)中选择项目,填写报名表(附件2),并进行网络预报名。参赛团队由1—2名指导教师,3—5名学生组成,团队成员可跨学校、院系、年级、班级,鼓励学科交叉,形成优势互补,组成高素质综合性团队。

2.大赛报名网址:http://WGZJTS2022.mikecrm.com/np1D8t4或扫二维码进行预报名(附件5),参赛团队不设名额限制,以学校为单位统一提交报名汇总表(附3)。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15日。

(二)作品提交(7月15日前/9月30日前)

1.各参赛团队必须围绕一个景区城(镇、村)、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或乡村旅游(民宿)展开具有一定创意和实际操作性的“微改造、精提升”设计,完成含一份设计图板和一份创意策划书的创意策划方案(具体要求详见附件4)。

2.作品以学校为单位统一上报。“已完成项目”赛道作品上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15日;“新设计项目”赛道作品上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30日。

3.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未申请专利或未进行著作权登记的原创作品,参赛者拥有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作品不得侵犯任何一方的知识产权或其它权利。否则,经查实即取消参赛或获奖资格。

(三)评审决赛(8月—11月)

1.组织评赛。大赛承办单位成立评审工作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确定三等奖、优秀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策划奖、最佳组织奖获得者名单,以及入围决赛汇报答辩阶段的参赛团队若干名单。

2.决赛答辩。决赛采用现场陈述、作品演示、专家提问、团队答辩的方式进行。最终在入围决赛的若干参赛团队中评选出一等奖和二等奖 。

3.研讨展示。决赛当天举行颁奖仪式暨“微改造、精提升”优秀创意策划成果展启幕活动,邀请项目需求方共同参与,通过优秀作品现场解说展示、现场互动、专家论坛、问卷调查等形式推动优秀作品项目落地。

(四)成果推广(2022年12月—2023年)

大赛优秀作品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展览展示。线上通过公众号、网站等形式,对获奖作品进行展示和推广宣传;线下到省内部分高校、景区村庄、A级旅游景区、文化场馆等地对大赛获奖作品进行巡回展出。

七、其他事项

(一)各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要组织力量在赛前、赛中、赛后等环节,有针对性地对参赛团队进行项目对接、沟通辅导、宣传推广,旨在帮助各团队高效完成设计,提高项目落地可行性。

(二)因当地高校对属地情况较为熟悉,且方便学生交通往来,原则上高校学生参与属地“微改造、精提升”行动。省属高校可赴各市、县(市、区)选择项目进行设计。

(三)大赛执行承办部门浙江乡村文旅融合研究中心设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公众号为大赛指定的信息发布渠道。

联系方式: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沈老师,电话:15088628009;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陈老师、何老师、周老师,电话:13588723239、15168394664、13867476096。

邮箱:ZJartdesign@163.com,联系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18号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设计学院。

 

附件:

1.首届全省大学生助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创意策划大赛参赛项目清单

2.首届全省大学生助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创意策划大赛活动参赛报名表

3.首届全省大学生助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创意策划大赛报名汇总表

4.首届全省大学生助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创意策划大赛参赛作品具体要求说明

5.大赛报名二维码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年6月16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2年度公开招聘(第二批) 非教学岗位进入下一环节人员名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