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初心讲堂⑩|驰而不息谋发展 一张蓝图绘到底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图片:江勇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2-06-30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20630110534.jpg

      6月29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10期初心讲堂在图信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薛亮主持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主管岗位人员、教研室主任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630110452.jpg

    在“比学赶超”展示环节,舞蹈学院男班基础教研室主任林亮、戏剧影视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教研室主任史昕、基础教学部中专综合组组长朱佩佩分别从师资队伍、教学任务、团队建设、教学成果、教学难点、解决措施等方面作工作交流。薛亮作总结点评,他对三个部门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

    在“比学亮晒”环节,薛亮总结回顾了上半年我校各项工作总体推进与建设过程,在招生录取情况、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情况、教科研创成果、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学习强国学习情况、理论宣讲开展情况、学生管理各项工作情况、专项经费执行情况、数字化改革进展情况、红色根脉强基指数等方面进行数据梳理和专题分析。薛亮指出,2022年上半年,全校上下坚持党建引领,围绕“迎接二十大,护航党代会”工作主线,扎实开展“浙艺党建铸魂强基专项行动”,努力形成“考评党建看发展”的党建新格局;坚持稳字当头,围绕校园疫情“零发生”、维稳除险保平安的总要求,严防死守确保学校运行安全平稳有序;坚持提质培优,围绕“做强中职、做大高职”办学思路,着力推动“双高”建设任务,引领教学提质培优;加快基本建设,新教学综合楼及学生宿舍楼建设项目顺利完成半年度建设任务,制约学校发展的基础设施瓶颈将进一步打开。

微信图片_20220630110538.jpg

      “全校要长期坚持错位发展、产教融合,坚持‘六个聚焦、六个加强’思路,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到底。”薛亮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唱响主旋律,护航二十大,始终紧绷政治安全、校园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安全事故、网络舆情,守好阵地,带好队伍。二是全面加强附中教学与管理工作,成立专人专班,坚决打好明年附中高考攻坚战。三是扎实做好七个专业教学单位产业学院的建设工作,以产业学院为纽带,搭建起专业教学与产业需求的相融相通的桥梁,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推动教学和专业建设。四是数字化改革要拔钉清障,加大力度解决基础数据校准工作,为全校数据归舱创造条件,用数字化手段解决师生教学考勤的管理难题。五是超前谋划职教本科申报工作,做好职教本科层次专业的申报准备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文化和旅游厅来校督查2022年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