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深化外事工作基础 努力拓展外部合作——浙江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王云奇一行来校指导工作

出处:办公室  文字:吕清华  图片:吕清华  时间:2022-06-04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巩固学校前期外事工作基础,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机会和途径,今年上半年学校外事工作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变被动为主动,积极联络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省教育厅,并递交了申报“华文教育”基地的请示。学校还专门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院长挂帅的筹备领导小组,着手建立工作机制、制度和管理办法,自觉接受上级部门的指导和监督,做好“华文教育”基地挂牌的各项准备工作。

6月2日,浙江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王云奇、侨务二处二级调研员何新华,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鲍铁虎一行莅临学校指导“华文教育”基地事宜。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杭娟,办公室、产学合作处、教学实践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党委委员、副院长支涛主持会议。

王云奇对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多年来给予侨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学校每年都选派高度敬业、技艺精湛的教师随国侨办团组赴斐济、巴西、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美国、西班牙等国参加“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赴德国、比利时、瑞典参加“文化中国·欧洲慰侨”艺术团演出;参加“华文教育·名师巡讲”团,赴美国开展文化交流等活动,学校师生的教学、演出等工作充分展示了浙艺的教学质量和办学特色,展现了自身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团队凝聚力,树立了良好的国际形象,受到侨办领导和当地华人群众的一致好评。他相信,“华文教育”基地挂牌之后,双方可以建立更广泛的合作关系,在举办夏令营、非遗展览体验、线上演出培训等方面,还有更多拓展的空间。

黄杭娟表示,开展华文教育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对于弘扬中华文化,保持海外侨胞的民族特性、增进其与祖(籍)国的联系与感情,推动中国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世界和平与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学校长期以来与国侨办、省侨办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我们将认真自觉接受省委统战部(省侨办)和省教育厅开展海外“华文教育”工作的指导,进一步明确教育基地目标,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学校表演艺术、艺术设计、民族传统技艺、公共文化服务、艺术特色教育等领域29个专业的特色,在海外“华文教育”工作中继续做出浙艺贡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