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省文化和旅游厅来校督查2022年上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出处:办公室  文字:汪仕龙  图片:江勇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7-01
字体:放大 缩小

3B6A8866.JPG


6月30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来校督查2022年上半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市场管理处处长丁屹、副处长吴斌陪同。督查组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薛亮,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芳,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刘杨以及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等负责人参加。

3B6A8907.JPG


座谈会上,薛亮代表校党委作汇报。上半年以来,学校对标系统党建工作要点,落实好3个块面14项重点任务。形成学校“七张问题清单”,全面建立“第一议题”制度。数字党建系统持续提档升级,有力推动变革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压紧压实各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定完善学校层面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五张责任清单”。对照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发现高校存在共性问题,梳理出19项问题、57项整改举措。形成常态化、全覆盖的意识形态工作防范化解机制。同时,还存在党建引领发展成效不明显、“双带头人”干部队伍有待加强、外聘教师管理使用有待规范等问题,要在下一步认真改进。


在听取汇报后,褚子育充分肯定我校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提出要以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四个方面工作。在加强政治建设方面,要抓好理论学习,守好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巡视问题整改,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预防化解重大风险,巩固好执政基础。在加强意识形态方面,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配齐配强思政教师,开足开好思政课程,落实落细课程思政。重视网络舆情工作。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坚持严的总基调,突出清廉文化主题,强化党风校风学风建设。在加强安全防范方面,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思想,做好意识形态安全、舆情信访安全、办学安全等。在具体推进过程中,要树立大党建理念,运用好清单化管理、数字化赋能、比学亮晒等机制,争取在省部共建、提升办学空间、本科层次教育等方面抓紧突破。

3B6A8871.JPG


督查组还检查了相关台账资料。

3B6A8896.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迷彩时光 强国有我|浙艺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