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用专业的师资力量为孩子开启艺术体验——浙艺学艺术培训中心开业

出处:宣传部 产学合作处  文字:俞珂瑶 顾儒  图片:叶仁浩  视频:王硕 唐春杰 张仁凯 郑汉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2-07-21
字体:放大 缩小

7月21日,由浙江浙勤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共同注资的全域少儿艺术培训机构——浙艺学艺术培训中心开业。专业的师资团队、严谨的教学课程、精细的教务管理、一流的教学服务,浙艺学艺术培训中心的正式落成,是在“双减”背景下,以高校、国企落地联合办学的珠联璧合之举,共同携手、合力打造省内文化艺术类培训行业样本。

开业典礼现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社会组织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戴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教处处长郑妮,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浙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江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可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薛亮,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杭娟等领导出席,浙勤、浙艺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721194650.png


朱江锋致欢迎词。他表示,浙勤集团将围绕“大后勤、大服务、大保障”的定位,为浙艺学的规范化服务助力。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发挥艺术职业教育优势,在文化艺术类规范教学上发挥软实力。在行业赛道上,浙艺学专注于搭建科学、透明、专业、便捷的一站式教学服务场景,着眼于青少年儿童的美育浸润,合力彰显国企与高校的育人情怀,共同孵化浙艺学艺术培训中心这一综合性艺术培训的发芽成长。

微信图片_20220721195409.png


薛亮致辞,他表示,浙艺有67年的办学历史,培养了大批优秀文化艺术人才,有着一流的办学口碑、一流的师资团队和无限的发展雄心,浙艺学艺术培训中心是我校努力探索浙艺特色产教融合,大胆尝试学院与文化产业、地方经济相融相通育人模式的跨越式一步,为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探索。他表示,学校接下来将以身作则,投身到文化艺术校外培训机构的建设洪流之中,用专业的教学和一流的服务,依托浙勤集团丰厚的企业资源,打响“浙艺学”这一品牌。



现场对战略合作单位进行授牌,对特聘专家团队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20721194709.png


出席的领导共同上台为浙艺学艺术培训中心揭幕。



现场表演了童声合唱《下白雨》《希望之光》、古筝与钢琴合奏《秦土情》、双人舞《沂蒙山小调》和女声独唱《美丽浙江》。

微信图片_20220721194747.png


浙艺学艺术培训中心主体是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以综合性艺术院校办学标准领衔直管,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办学道路,做符合省内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准入指引要求的规范化运营。师资团队由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沈阳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等艺术类院校相关专业毕业的优秀博士、硕士组成。目前开设有音乐、舞蹈、戏剧、美术四大类课程,含括钢琴、中国舞、创意美术、口才等,每个学科的课程都是由“浙艺学”教学专家团队遵循3-14周岁孩子的身心发展规律,结合专业知识自主研发。同时中心并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一线教授大师工作室、专家聘用制等行业专家教学指导机制,高质量建设“浙艺学”校外艺术培训品牌。



中心采用全智能数字化管理系统,打造教学可视化场景。学员进出校、进教室采用面部识别门禁及家长软件终端推送,让教师及家长第一时间掌握学生进出校信息,实现“云平台、一站式”教务课程、学员信息、家校互通平台串联服务。在保障基础文化艺术培训的基础上,中心与名师并行,与公益性机构合作,聚焦艺术类特色成长公益课程的打造。目前已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手工艺学院联名打造手工艺亲子非物质文化遗产课堂,后续将会推出系列公益艺术成长课堂。



今日浙艺学艺术培训中心点亮艺术育人的薪薪之火,明日定以自身之绵薄在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建设中奉献浙艺学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最喜爱的老师|范子昀:新时代的青春“范儿”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