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音乐学子周菲戈,唱响《中国好声音》

出处:音乐学院  文字:袁春 章蔓丽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2-08-21
字体:放大 缩小

      8月19日晚,《中国好声音2022》第3期节目在浙江卫视播出。浙艺音乐学院现代流行音乐专业的周菲戈用富有张力的嗓音演唱了歌曲《衣柜歌手》,获得廖昌永、李克勤两位导师的转身,成功进入廖昌永导师战队。

微信图片_20220821155046.jpg

    “菲戈从小就对音乐十分感兴趣,听完喜欢的歌曲,他就可以哼唱出来喜欢的几句歌词。”周菲戈的妈妈说,在音乐启蒙老师的教导下,周菲戈逐渐找到自己最舒适的唱歌方式。

   “2017年,菲戈通过艺考进入浙艺音乐学院学习电吉他,但天生好嗓子的他最爱唱歌,在一次期末考试时,他在明知不会有声乐成绩的情况下强烈要求上台参加考试。主考老师给了他机会,他用歌声打动了在场师生,之后他正式从电吉他转到了流行声乐专业学习。”周菲戈的专业老师袁春回忆道。

微信图片_20220821155030.jpg

     喜欢唱歌、热爱舞台,通过努力,周菲戈担任浙艺音乐学院流行乐队主唱,在学校舞台上频频亮相。

微信图片_20220821155036.jpg

    2021年,《中国好声音》导演组到学校寻找歌手时,袁春推荐了他,通过试音后参加了录制,当时他演唱了难度很高的《太难唱了》意外没有获得导师的转身,他说:“太紧张了,是无法想象的那种紧张。”他告诉袁春,“我一定加倍努力,明年继续参加。”

    2022年,菲戈一边准备毕业论文,一边准备《中国好声音》录制和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7月,他顺利毕业,同时获得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声乐表演赛项(流行组)演唱环节第一名。

微信图片_20220821155041.jpg

    随后,周菲戈全身心投入到《中国好声音》的节目录制中,音乐学院很多老师都时时刻刻关注着,一直跟他保持联系,给予专业指导,最终在这个秋天,周菲戈站上了《中国好声音》的舞台。“接下来的淘汰赛会很残酷,但我相信周菲戈会坚持下去,不管走多远,希望更多的人听到他的歌声并支持他。”袁春说。


祝贺这位帅气的浙艺音乐男孩

期待他接下来有更精彩的表现

祝追梦少年,逐梦成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榜样|不断奋斗才能遇见满天星光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