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灯光诗人”周正平作品亮相第五届世界舞台设计展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姜雄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2-08-06
字体:放大 缩小

8月6日,第五届世界舞台设计展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开幕,浙江“灯光诗人”周正平的灯光设计作品入围参展。

世界舞台设计展(World Stage Design,简称WSD)由国际舞美组织主办,是世界舞台美术领域最具权威性和专业性的竞赛性展事之一。该展创立于2005年,每四年举办一次,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舞台美术家的作品。

微信图片_20220806165209.jpg

第五届WSD展览内容分为演出设计、灯光设计、服装设计、布景设计、投影与多媒体设计、音响设计、空间设计七个专业方向,共有99位设计师入围参展。中国内地有11位设计师的12件作品入选,其中包括周正平灯光设计作品越剧《红玉》。

微信图片_20220806165220.jpg

周正平是当代著名舞台美术家,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浙江省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教授,被业界誉为“灯光诗人”。2017年和2019年,他先后荣获第四届世界舞台设计展“灯光设计银奖”、第十四届布拉格演出设计与空间四年展“最佳灯光设计奖”,实现了中国灯光设计师在这两大国际奖项上的“零的突破”。

越剧《红玉》是浙江小百花越剧团2020年创排的作品。针对这部剧的舞台视觉特点,周正平惜光如金,在创作中追求色彩的简单和谐,彰显了光的流动画笔之功效,在光的情绪表达上面做到精准、流畅,给观众以强烈的视觉感受。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16日,届时将揭晓七大专业项目的各大奖项。

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740513345261535232&ic=93mt

1659775966041.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州日报:以党建铸魂强基 浙艺推出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