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数字化改革推动学校整体智治——我校召开“到课啦”学业考勤系统试运行启动会

出处:  文字:王佳佳 王芳芳  图片:解洁  时间:2022-09-16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数字化建设,实现学校教育资源、学生事务、思政教育“一网”统筹管理,9月13日上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召开了“到课啦”学业考勤系统试运行启动会。校党委书记薛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部副部长吴颖对“到课啦”学业考勤系统的预期目标、进展回顾、功能介绍、计划安排进行了全面详实的介绍,通过学生、教师、管理员等角色一一演示,多维度的展示了“到课啦”的功能,用数字化手段打造全方位学工、教务服务管理闭环,实现优良学风监控、优质教风监管,提供信息化管理、数字化办公、智能化分析等一站式运营服务。


夏开堂就系统实施情况进行相关部署,要求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协同合作,不断打破数字壁垒,破除“信息孤岛”,加快构建以服务师生为中心的数字化管理服务体系,提升管理效能的成果逐渐显现。

微信图片_20220913163703.jpg

薛亮强调校党委高度重视数字化改革,围绕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总体要求,提出“数智浙艺”建设目标,实现校园生活整体智治,以数字化全面覆盖立德树人。他指出一是要在提高效率上下功夫。通过数字化系统,减少人为手工操作,实现智能管理,提高整体效率;二是要在加强管理上重执行。利用数字化系统的“刚性”,约束、管理师生,改善、提高管理水平;三是要在反馈评价上优服务。通过系统监管教师上课情况,科学评价教师课堂效果,督促师生养成良好的课堂习惯,确保实现好用、管用、爱用的目标。

5.jpg

接下来,学校将根据试运行反馈情况,及时进行调试、完善,确保系统数据完善、功能稳定,做好系统的迭代升级;融通学生学业考勤事务与思想政治教育全领域,推进学生思政工作精细化管理、精准化预警,再迈向精准化教育、精准性评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5个学生展示项目节目入围第四届“梨花杯”全国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