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青蓝工程|青蓝携手助成长 师徒结对育桃李

出处:设计学院  文字:严逸洲 张梅芳  图片:严逸洲 陈蔚  时间:2022-09-19
字体:放大 缩小

设计学院自2021年9月启动“青蓝工程”暨青年教师培养三年行动计划以来,首批4位教师顺利完成了为期一年的青年教师助讲培养任务,接下来将进入各专业教研室进行为期两年的教研室培养。经过前一年的运行,今年设计学院进一步丰富了“青蓝工程”的内涵,以“二对一”结对的形式,为每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配备职业导师和师德导师,职业导师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师德导师由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担任。实施“青蓝接力”,助力青年教师成长、造就素质过硬的专业化教师队伍。

第一批 “青蓝工程”青年教师座谈会(2021年)

2021年9月16日,设计学院召开第一批“青蓝工程”青年教师座谈会。会上领导班子回顾了青年教师们过往一年的工作并表示肯定,从教育教学、师德师风、青年教师助讲培养等方面要求青年教师们持续精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腔热忱投入工作,将一片爱心奉献给学生。各教研室主任对青年教师回归教研室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青年教师能够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增进教学水平,配合推进教研室更好发展。

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教师严逸洲:“经过一年的历练与学习,对校情、院情和生情都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提高了自身的工作能力与工作方法。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带着对工作的热忱完成教研室工作,同时也努力精进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更好地做好教学工作”。

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教研室教师姜力晖:“经过一年的努力工作和不断学习,自己的工作能力、工作方法等方面都有所提高。进入教研室之后,会把这一年所学习的工作经验带回教研室,更好的完成之后教研室的工作。同时也会加强师德师风,完成教学任务,做好班主任工作”。

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教研室教师李括:“自己从工作方法、工作认识与态度、工作效率上都有了很好的提升,后续回到教研室教学工作岗位上,再接再厉,严于律己,遵守师德师风规范,并协助教研室主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

广告艺术设计教研室教师陈潇:“一年的行政工作让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和工作状态,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很好的提升。今后将以所学的知识和掌握的能力助力教研室的工作高效、高质地完成”。

第二批 “青蓝工程”青年教师谈话会(2022年)



2022年9月8日,设计学院组织了第二批“青蓝工程”青年教师谈话会,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教学日常管理、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对青年教师逐一做了指导与要求,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够在学校与导师的带领下尽快熟悉校情与院情,尽快适应各自的工作岗位,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发光发热。相关教研室主任也从教研室工作方面对青年教师作出嘱托,希望做好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工作的同时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广告艺术设计教研室教师李超凡:“在工作中有很多不足之处,期待能在未来一年有所提升;也期待在未来的授课中能真正帮助到学生们,和他们共同创作、学习;同时也希望能和同事、前辈们交流专业,提升专业能力,产生不同专业间的碰撞”。

动漫设计教研室教师张梅芳:“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积极参加各项培训学习,虚心向同事们请教,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水平,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教师刘馨蕾:“怀着欣喜和期待,加入设计学院这个大家庭。积跬步,行千里。在优秀的集体里不断汲取养分,自我提升,完善自我,融入其中”。

造型基础教研室教师陈策:“很幸运能够加入到设计学院的大家庭,在这里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友好、团结、热情的氛围,这种气氛感染着我。工作中需要耐心与细致,对我来讲也是一种磨练,今后还需要多多努力,跟上大家的脚步。”

会后,每位新教师签署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青蓝工程”暨青年教师培养三年行动计划是引领青年教师快速融入集体、熟悉学校环境、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更是增强设计学院软实力建设的保障。以老带新、长短互补、同舟共济、教学相长,更好地推进设计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校友话创业|咖啡里的醇香艺术梦——聆听校友何轶婧的创业故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