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校企合作创新剧 产教融合促发展——戏剧影视学院那刚教授执导浪漫喜剧《女主演》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曲影 马佳鑫 李林洁  图片:程红瑶  时间:2022-09-22
字体:放大 缩小

由杭州话剧艺术中心制作出品,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1111”人才计划培养对象那刚教授导演,戏剧影视学院朱宏博、金一帆、王泽申、张冰靖、楼洋昊、高秦昊6位优秀毕业生参演的美式浪漫喜剧《女主演》,将于9月23日-24日登陆杭州东坡大剧院。

;。

《女主演》改编自剧作家肯·路德维格致敬莎士比亚《第十二夜》的原著,是一部美式浪漫的成人童话,也是经典喜剧《飞来横财》的姊妹篇,堪称杭话“喜剧系列”的“顶流”作品,即将在全国巡演34场。

9月21日下午,戏剧影视学院师生前往杭州艺苑观摩《女主演》彩排,在现场与那刚导演、戏剧影视学院优秀毕业生展开交流。

 别样的浪漫喜剧

美式浪漫喜剧轻松诙谐、通俗易懂、笑点密集、浓烈张扬。那刚表示:“《女主演》并非纯粹喜剧,也不单是浪漫故事,它夸张却梦幻,浪漫不虚无。我们通过戏中戏中戏的戏剧冲突,全方位、多角度地演绎、呈现喜剧的魅力,希望观众们可以喜欢我们这出戏的创意。”

 搞笑但需有价值

那刚指认为,喜剧必须“搞笑”,但“搞笑”要有艺术价值,有美学价值。“《女主演》用近乎荒诞的事件、抒情细腻的笔调和美式喜闹剧的形式,呈现了一场抛开现实限制的浪漫,通过善意的讽刺使人们得以美的享受,在笑声中和自己的过去告别。”他相信观众在看完这个戏后一定会再去重温莎士比亚笔下的这个浪漫喜剧,“读一读原著,会有新的认识和了解。”

 倾情传授经验

参演《女主演》的戏剧影视学院优秀毕业生耐心解答同学们的困惑,倾情传授经验。

2022届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毕业生王泽申(饰演 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校内排练和剧团里排练有何区别”这一问题传授经验。他指出,剧团里的排练比校内排练节奏快得多,必须尽快了解角色、进入角色、深入角色。在剧团中,每个演员都应主动向前辈学习经验和表演方式,不断思考如何让一部戏变得更加精彩,并积极提出自己的想法,营造一个良好的排练氛围是十分重要的。

2018届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毕业生高秦昊(饰演 弗兰克)提到新演员会遇到难以进入新角色、无法快速实现角色性格转换等困难,对此需要熟悉剧本,与导演和剧组演员请教、学习。在校期间,要珍惜学校给予的各类专业实践机会,提升舞台实践经验。

2021届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毕业生楼洋昊(饰演 布奇)表示,在专业学习方面基础最重要,首先要练好台词基本功,用台词来带动表演,其次是要在表演的过程中与剧组不断交流沟通,不能一意孤行。感谢母校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为自己走上专业演员的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剧是那刚继《上帝负责》《飞来横财》之后,与杭州话剧艺术中心的第三部校企合作剧目。他表示,在多次的合作过程中,不论是演员的角色塑造亦或是运营团队的宣传推广,都令他对《女主演》的创排与演出饱含期待与信心。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戏剧影视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注重建设一支创新性、专业化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持续推进校企合作,了解企业需求,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通过多样化的产教融合渠道,加强学生的职业能力,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师资培训|动漫设计专业教师参加游戏特效培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