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校友话创业|咖啡里的醇香艺术梦——聆听校友何轶婧的创业故事

出处:产学合作处  文字:顾儒  时间:2022-09-22
字体:放大 缩小

        走进2007届音乐表演(音舞)专业校友何轶婧的咖啡馆,扑面而来的是咖啡的醇香以及艺术的温度。在她的介绍下我们用心感悟咖啡馆背后的创业故事。

话创业初心

        何轶婧谈到创业的初心,她说与其说这是一家咖啡馆,更愿意说它是一家有艺术温度的“驿站”。开咖啡馆的梦想是在浙艺求学时就在她心中埋下的种子,求学时就想毕业之后能约上三五“音友”,在属于自己的咖啡馆里唱着属于自己的歌。在毕业的十五年后终于把当时寝室卧谈说得梦想亲手变成了现实。不管是店内自己动手制作的小小灯牌,还是店外为快递小哥和物业保安搭建的免费小冰柜,咖啡馆的每一个细节布置都饱含了她对于艺术、对于生活的热爱。

话创业感悟

        在聊起创业感悟时,何轶婧说其实制作咖啡与学习艺术的感受是有着相似之处的。一杯好的咖啡与咖啡师的手艺、咖啡机、温度和水质各个制作环节及制作因素环环相扣的。早年的艺术求学路也是如此,唱好一首歌需要有好的音准、节奏、乐感,更需要拥有知识技巧与好的老师。求学路上浙艺每一位老师对她的培养,也造就了走出校园后,认真经营每一份事业的她。

        创业并不难,但要真正将创业做成事业,需要将自己的学艺精神毫无保留的注入到自己所热爱的事业中去,就像此时此刻经营的咖啡,不仅仅是一杯咖啡,更是她亲手为自己研磨的醇香的艺术之梦。

        咖啡馆内属于音乐的小角落音符流淌,店内的手工乐高墙、清新小庭院、欢动的水族世界无一不在认真编织何轶婧的艺术咖啡创业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师资培训|设计学院教师参加《大徽州区域地方戏曲人物造型设计人才培养》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培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