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教学聚合力 启航新学期----演教学院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出处:演艺与教育学院  文字:安朔  时间:2022-09-22
字体:放大 缩小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新的一学期,演教学院有序开展新学期开学工作,各方凝心聚力。开学第一周,学院领导班子着重听取了本学期首聘的外请教师开讲的开学第一课。按常规考评其教学课堂质量,根据课堂情况及时进行反馈和沟通,通过严把教师“开学第一课”的质量,紧抓外请教师队伍的建设。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是专业建设的着力点。“三教改革”之中“教师”为育人之根本。尽管新生还未前来报到,学院的外请教师队伍先行注入着新鲜的血液,为教学的正常、有序运行提供保障。在后期的教学工作中,学院和教研室也会增强外请教师的教学管理。继续通过座谈、研讨会,听看课、“磨课”等形式,力求在教学理念和人才培养上,与外聘教师达成共识,加强教师和学生间教学相长的育人环境。

学期伊始,学院继续保持常规的教学检查工作。学院班子和行政线老师每日在第一时间走进课堂,重点巡查教学秩序、课堂组织、教学实施等情况。从检查的总体情况看,整体教学秩序良好,教学安排组织到位;任课教师们均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学生们全神贯注积极吸收教师传授的知识。专业教学团队仍将继续做好并完善集体备课制、相互听看课制,定期开展教研活动,注重教学手段与教学方法的探索与创新,注重教学质量的提升。

各教研室纷纷召开教学研讨会,对新学期的教学计划、教学实践、教科研活动、综合展演季等工作列出工作日程表。新学期各专业纷纷表示,将在教学和实践中探索更贴合现阶段社会行业需求的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发掘、深化专业特色,探索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人才培养道路。学院响应学校号召,逐步推进、加强信息化建设,启用到课啦。通过运用现代信息化手段,方便师生,提高教师的工作效率,加强学生的考勤管理。

学院的教学工作将在日常有序的管理保障中,定期火花碰撞的研讨、探讨中,信息化建设步伐的加持下,不断前行,持续推进专业建设,深化专业特色,推动育人品质的提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青蓝工程|青蓝携手助成长 师徒结对育桃李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