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提前谋划题材 力创精品佳作——浙艺召开秋季创作会议

出处:艺术创作处  文字:艺创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2-09-23
字体:放大 缩小

9月20日,浙艺秋季创作会议召开,会议主题为“凝心聚力,提前谋划,力创精品。校党委书记薛亮、院长黄杭娟、副院长支涛,各部门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支涛主持。

薛亮从刚刚闭幕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谈起,对学校创作工作提出要求。创作作为艺术院校的特殊科研,应该要出作品,出人才。锻炼人才得靠一部部作品历练,好的作品也需要连续打磨,学校要持之以恒抓创作,学校也有胸怀,让作品和老师一起成长。所以创作要以师生为主体,以创促教,以创促赛,以创成才。薛亮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创作骨干,要敢于创作勇于创作,要抬高标杆提高站位,要持之以恒力创精品,要提前谋划题材,制定计划,通过创作精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良好的社会反响,夯实学校发展之基。

黄杭娟提出三点希望:学校创作要聚焦主题、找准平台、精准定位。作为艺术院校,创作中要根据艺术创作和人才培养规律,从小项目开始培育,聚小成大,结合学校实际进行创作探索。她希望学校创作要瞄准国家级、省部级成果,瞄准高水平平台,瞄准传播力,凝聚正能量,成为学校发展的重要两翼之一。

各单位分管创作负责人、与会创作骨干分别探讨2022年艺术创作项目进展、面临的困难和对2023年艺术创作的规划。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喜迎二十大 逐梦耀青春丨演教学院开学党课第一课开讲啦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