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新春贺词|寅旧卯新宏图展 虎归兔跃春意浓

出处:宣传部(统战部)  文字:薛亮 黄杭娟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3-01-22
字体:放大 缩小

寅旧卯新宏图展,虎归兔跃春意浓。在癸卯兔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关心支持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建设和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着眼职业教育大发展和省委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两个发展机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守好阵地、搞好教学,扎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浙艺年,是转型发展的一年。学校围绕“做强中职、做大高职”办学思路,对接文旅融合新形势下对文化艺术人才的新需求,重新梳理专业组群逻辑,拆系建院,组建成立七大二级教学单位,全面培养一专多能复合型文化技能人才。附中恢复绘画、音乐、戏剧影视表演3年制中专招生,招生报录比进一步提高,毕业生本科录取率超过80%。2022级新生录取1873名,在校生规模突破5000大关。校内新教学综合楼建设项目顺利结顶,新学生宿舍楼提前交付使用,新增立业园、立志园教学场地,有力保障了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

浙艺年,是内涵发展的一年。学校扎实推进“国双高”“省双高”建设,顺利通过国家“双高”建设中期考核。启动职教本科专业建设筹备工作。学校牵头开展42个表演艺术类和文化服务类专业《简介》以及第一批22个《标准》修(制)订工作,完成中职14个、高职专科24个、高职本科4个《简介》和第一批《标准》,8月份经教育部正式发布,为推进职业教育标准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学校社科联正式成立,新立项省部级项目2项、厅级20项,完成结项省部级项目3项、厅级12项。

浙艺年,是高峰发展的一年。学校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专业技能中职组戏曲表演、高职组声乐表演赛项2个一等奖,5个剧目入围第四届“梨花杯”全国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群舞《莲鼓越歌行》入围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终评,获第14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2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吴樟华老师获“浙江音乐奖”。连续三年获高职高专院校国家奖学金,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连续10年承办全省中职学校职业能力大赛,连续17年承办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

浙艺年,是融合发展的一年。学校高质量承办的首届浙江省大学生助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创意策划大赛,圆满完成“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浙江省第三届诗路文化带景区讲解员大赛承办活动。民族管弦乐音画《听见江南》开展巡演,并通过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办“欢乐春节”活动,向广大海外观众分享。声乐专场音乐会《“共同富裕”看浙江》通过音乐方式看见新时代的浙江。顺利完成首批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36位培养对象顺利结业。

浙艺年,是联动发展的一年。学校加强与属地滨江区的全方位合作,共同举办第五届“金鹄”电影节,吸引196家高校共2063名大学生参与,组建成立全国大学生原创影像产教联盟。实施“艺星火——文艺星火赋美”活动,打造“滨江艺术空间”,“青春文旅志愿行”社区教育基地入选浙江省社区教育示范基地。加强与浙江外国语学院合作,依托学校艺术教育资源,为浙外留学生提供线下艺术素养选修课教学,共同推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华文教育基地正式获批。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新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文化自信自强要求,强化引领意识、发展意识、变革意识、争先意识,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办学质量,加快“双高”建设,加强附中教学与管理,加大高职专业建设力度,持续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努力争当全国艺术职业教育排头兵。

衷心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大家前“兔”似锦、大展宏“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参与的“文艺星火赋美”工程入选2022年浙江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