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毕业生参演2023年央视跨年晚会特别节目

出处:产学合作处  文字:符贝贝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3-01-04
字体:放大 缩小

2022年12月31日晚

《启航202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跨年晚会》

在中央电视台

CCTV-1、CCTV-3、CCTV-15、

音乐之声、文艺之声、央视频、央视网等

平台播出



这场热闹非凡的跨年晚会

大家都看了吗?


    其中,李玉刚一首《刚好遇见你》在台州市黄岩区屿头乡沙滩老街、头陀镇老街取景拍摄,本次节目拍摄创新融合了浙江的越剧元素,李玉刚用温润如玉的嗓音、朗朗上口的旋律演绎了不同寻常的千年浪漫,唱腔、音乐、环境完美结合,让人仿佛瞬间置身江南美景。

    本次拍摄嘉宾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曲学院2008级小百花越剧订单班毕业生李云霄、陈丽君、何青青担任。拍摄那几天遇上冷空气到来,温度降到零下,为了呈现最好的节目效果,几位演员一遍一遍地演绎,没有怨言,尽管鞋子里、身上贴满了暖宝宝,但人还是冻僵的,可当导演一喊“开始”,演员们马上脱掉厚重的外套,穿着单薄的戏服,投入到拍摄任务中,每一条镜头都全心全意投入,力求展现出自己最好的艺术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104200851.jpg

    近些年来,百花新秀们如雨后春笋般成长,以李云霄、陈丽君、何青青三人为代表的新生代演员更是不断挑战、不断创新,用一片赤诚和倾心付出,演绎了一个个不同凡响的越剧形象,在舞台上绽放出自己独特的光彩,也向全国观众展示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毕业生的魅力。

图片1.png

图片3.png

图片5.png

图片2.png

图片4.png



李云霄

微信图片_20230104201516.jpg

    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优秀青年演员,毕业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越剧吕派花旦。主演《步步惊心》《陈三两》《五女拜寿》《钱塘里》等剧。饰演《蝴蝶梦·劈棺》田氏、《窦娥冤·斩娥》窦娥、《焚香记·打神告庙》敫桂英、《烂柯山·痴梦》崔氏、《拾玉镯》孙玉娇、《春香传·爱歌》春香、《梁祝·十八相送》祝英台、《打金枝》升平公主、《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林黛玉、《红玉·三通鼓》梁红玉、《孔雀东南飞·惜别离》刘兰芝等。参加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璀璨梨园》节目表演《打金枝》选段,央视戏曲频道“一鸣惊人”节目,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戏韵芳华》表演《天上掉下个林妹妹》选段,浙江卫视春节联欢晚会表演《打金枝》选段,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越剧特别季录制,主演《钱塘里》参演第五届中国越剧节,2022年央视戏曲频道春节联欢晚会录制,2022年央视元旦跨年晚会录制。荣获“文化艺术院校奖”银奖、“新松计划”浙江省戏曲青年演员大奖赛金奖、浙江省戏剧节优秀表演奖、“越美中华”全国越剧青年演员大汇演金艺奖、湖北卫视“戏码头”全国青年戏曲挑战赛银奖、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越韵之星”称号和越声桂冠奖、浙江省“五个一工程”奖。


陈丽君

微信图片_20230104201522.jpg

    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优秀青年演员,毕业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工尹派小生。主演《步步惊心》《何文秀》《胭脂》《白兔记》《陈三两》等大戏,饰演《五女拜寿》邹士龙、《周仁哭妻》周仁、《白蛇传·断桥》许仙、《珍珠塔·惊塔》方卿、《红楼梦·葬花吟》贾宝玉、《梁祝·十八相送·楼台会》梁山伯等。参加湖南卫视春晚,与李玉刚联袂合作《刚好遇见你》,参加湖南卫视春晚,与郑云龙、阿云嘎合作演唱《诗人的旅途》《化蝶》,参加央视CCTV11“戏曲青年说”,央视戏曲频道“一鸣惊人”,综艺《萌探探探案》录制,央视多频道联播杭州亚运会城市宣传片录制,浙江卫视“虎年新春美好夜”《越韵青春》,湖南卫视春晚《戏韵芳华》,浙江卫视“中国好时节”春分篇章《晴春蝶戏》,湖南卫视“春天花会开”节目与张群航合作《梦回红楼》,央视元旦跨年晚会录制。荣获“雏凤争鸣”浙江电视学员挑战赛金奖,全国艺术院校文华奖 、地方戏组金奖,浙江省第十二届戏剧节优秀表演奖,第三届中国越剧艺术节青年演员优秀表演奖,浙江省“新松计划”青年演员大奖赛金奖,“越美中华”全国青年演员大汇演越秀组“金艺奖”榜首,湖北卫视“戏码头”优秀表演奖,“擂响中华”第三季中国戏曲十大青年领军总冠军,第二届“中国·桐乡艺术节”邀请展“优秀演员”。


何青青

微信图片_20230104201531.jpg

    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优秀青年演员,毕业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主攻越剧傅派、工花旦,饰演《步步惊心》马尔泰若兰、《五女拜寿》杨三春、《寇流兰与杜丽娘》罗马暴民和春香、《胭脂》胭脂等。参演折子戏:《牡丹亭·游园》《情探·行路》《白蛇传·断桥》《梁祝·十八相送》《双玉婵·菱花镜》《梁祝·楼台会》等。主演越剧题材电影《一路百花开》,饰演女主角夏青青,参加央视元旦跨年晚会录制,浙江卫视《萌探》剧组拍摄,饰演白素贞,参演《百年红船·扬帆远航》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交响诗画文艺演出,代表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赴香港交流演出等。荣获全国第一届越剧青少年戏曲邀请赛“文化艺术院校奖铜奖”、“越美中华”越剧青年演员大汇演越秀组新艺奖、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越韵之星”称号。


    以梦为帆,全新启航。浙艺戏剧新生代在越剧之路上,以青春力量奔腾不息,守正创新,期待演绎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奔赴更远的诗和远方。

图片6.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两个基地入选省教育厅服务终身学习项目名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