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最喜爱的老师|楼烽:不负青春勇担当 潜心育人共成长

出处:宣传部  文字:王羽洁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3-02-16
字体:放大 缩小

    每天穿梭在校园内外,解决学生的大事小事,用细腻情感温暖每一位同学的心房,他耐心倾听、解决学生的困惑烦恼,这便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五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获得者楼烽的工作写照。

9音乐学院楼烽.jpg

    今年是楼烽来到浙艺工作的第三年,初出茅庐的他总是被学生亲切地称为“烽哥”、“楼哥”,在学生眼中,他时而温柔亲切,时而声色俱厉。现在他担任学工部驻音乐学院辅导员,同时也是2021级管弦流行一贯班的班主任,工作中他每天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就像是西游记的孙悟空一般,七十二变不断变换。


启智润心   点灯引路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楼烽一直践行着辅学生成长、导学生成才、“员”学生梦想的角色使命。他深入学生一线,工作上秉持着耐心、爱心与将心比心,面对细致而琐碎的工作,他将完整的一天划分成不同的小单元,处理着学生的大事小事。在工作中,他并不都是一帆风顺的,有时候也会遇到很多困难。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2021年寒假,当最后一位学生放假回家之后,因身体原因他一个人默默地走进了医院。治疗结束麻药劲儿未过,就问医护人员要了手机,生怕错过学生的重要消息,在他心中一直有个信念,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他常说:“每一个学生就像是自己的家人,我一定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每一个孩子,要教会学生明确底线与责任,切实帮助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和专业指导,只有这样,才能在学生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成为守护他们的坚实力量。”

5.jpg


守护青春   “疫”路同行

    自疫情发生以来,辅导员们化身为疫情防控的“战斗尖兵”,传达疫情防控警示教育、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核酸检测、核验核酸检测记录等。楼烽也不例外,以生为本、以校为家,用爱与担当织牢高校疫情防控的“最强防线”,守护着学生的生命与健康。发热送医、精准摸排学生的数据等,是楼烽日常的必修课程。有时候仅在校园内,微信运动里每天都有10000+的运动步数,守得一方安定,保护学生安全,他也和所有辅导员一起共同铸就守护学生的“铜墙铁壁”。

1.jpg

 

锤炼本领   砥砺奋进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楼烽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应当踏实肯干,始终将服务学生放在首位。在工作中他也在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和专业能力。入校以来,他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各类竞赛,在以赛促学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努力成为一名学生认可的老师。2022年上半年,他成为了学校首批“浙艺青年说”理论宣讲团成员,为此,他不断深入学习,以典型事例、身边故事,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努力将中国故事、浙艺故事带到学生身边、带到基层。暑假里,作为音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他和其他成员走进基层、来到老百姓身边,和学生们一起将文艺演出带到百姓大舞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工作以来,他先后获得学校党校政治理论学习培训班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三等奖等,在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上,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e3aa1a35ac91f62dddc27c6dd886a32.jpg

    楼烽对学生们的付出,学生们同样看在眼里,他们把这位年轻的老师当作自己的朋友,遇到烦恼时向他诉说,生活中遇到趣事时同他分享。在学生们心中,这位真诚用心的老师已经如同亲人一般不可或缺。

    春夏秋冬,披星戴月,晨露照映着脸庞,明月衬托着光芒。楼烽将会带领着学生风雨兼程、砥砺前行,走向一个又一个灿烂美好的明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高建设在路上(50) | 越剧唱腔入选国课 “双高”建设再添硕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