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凝心聚力 踔厉奋发|浙艺召开新学期全校教职工大会

出处:宣传部(统战部)  文字:俞珂瑶  图片:江勇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3-02-18
字体:放大 缩小

2月18日上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举行。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薛亮、黄杭娟、夏开堂、徐芳、沈军甫、支涛、马向东、刘杨出席,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党委书记薛亮讲话。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杭娟主持大会。

0.JPG

01.JPG


薛亮在讲话中总结2022年度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他表示,2022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党建思政、疫情防控、“双高”建设、教学改革、科研创作、人才培养、校园安全、党风廉政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交出了优异答卷、取得了丰硕成果。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十五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全校要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全年工作主线,围绕省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文化自信自强要求,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办学质量,加快“双高”建设,加强附中教学与管理,加大高职专业建设力度,持续推动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努力争当全国艺术职业教育排头兵,重点抓好4个方面的工作。

3B6A0118.JPG


一是强化引领意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浙艺党建铸魂强基专项行动”,完善“第一议题”“初心讲堂”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季度学习制度,逐步形成党的创新理论常态化学习制度。大力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育“双师型”“双高型”“双肩挑型”人才。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落细“四责协同”机制,定期开展形势分析研判,积极推动有浙艺特色的勤廉单元建设,努力争创省清廉学校示范校。

二是强化发展意识,持续加强内涵建设。加快国省“双高”建设,继续做好本科职教专业申报准备工作,推动高职专业建设,狠抓附中教学质量,继续落实《关于加强附中教学与管理的实施意见》各项举措任务。建设浙江非遗学院,组建全省非遗保护产教联盟。大力推动学生教育管理和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加强访企拓岗,开拓就业市场,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开展“文艺星火赋美”工程驻点演出活动,打响“艺·星火”文艺志愿服务品牌。

三是强化变革意识,着力加强效能建设。着眼培养一专多能高职复合型技能人才和百里挑一中职专业型源头人才目标,制订推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揭榜挂帅制项目管理试行办法》,激励培养有思路、敢攻坚的中青年创新团队。持续推动学校数字化改革落地见效,推进校属企业规范化运营管理制度建设,继续建好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推动乡镇文化员定向培养提质扩面。进一步规范、做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积极申办文化艺术师资职业(专业)素养培训,加强浙艺特色社会培训课程库建设。

四是强化争先意识,大力加强项目建设。精心组织省级和国家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教学改革项目、重点教材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产学合作育人等项目申报参评和参赛备赛工作,创新探索学校教学成果项目储备库孵化机制。以国家和省艺术基金、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为抓手,发挥浙艺社科联、越剧研究院、浙江乡村文旅融合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作用,大力培育青年教师科研创作团队建设。启动“浙艺70年”系列成果创优争先行动计划和校史馆筹建工作。抓好基本建设项目,完成新教学综合楼、学生宿舍楼工程建设及项目验收工作。

3B6A0047.JPG


黄杭娟在大会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收心聚神,鼓足干劲。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时间节点,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努力以“开门红”带动“全年红”、以“开门稳”推动“全年稳”。二是群策群力,高效推进。紧盯全年重点目标任务,早谋划、早部署、早推动,做好提前量,拓宽思路,稳扎稳打、务求实效。三是转变作风,强化队伍。全校上下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硬核彰显在干成事上,实现全年百项攻坚目标任务。

3B6A0053.JPG


会上,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宣读2022年度获得党委政府荣誉奖项,宣布学校2022年度先进表彰名单。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戏曲学院、戏剧影视学院、设计学院、图书信息中心6个部门获评先进集体,周应中等9人获评优秀干部,苏苏等30人获评优秀教师,吕清华等27人获评优秀教育工作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最喜爱的老师|楼烽:不负青春勇担当 潜心育人共成长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