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师生原创节目入选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暖场节目资源库

出处:音乐学院  文字:金姬  图片:杨韵 胡晓曦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3-02-23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由亚组委办公室、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暖场节目杭州、宁波、舟山专场分片遴选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系列活动在杭州举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教师杨韵作词、金姬作曲、“锦上花”组合演绎的温婉江南风歌曲《水印》通过现场遴选,成功进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暖场节目资源库。

IMG_0116.JPG

IMG_0115.JPG

IMG_0113.JPG

    女声组合唱《水印》创作于2020年4月,曾获浙江省第11届音乐舞蹈节(声乐类)浙江舞台艺术兰花奖作品优秀奖。歌曲融合了民族、美声、流行三种唱法,多声部层叠交错的织体通过6名妙龄少女载歌载舞的舞台呈现,描摹出钱塘江、大运河、西湖的杭州“三水”人文情怀,抒发了浙江文化人美好的愿景,展示了浙艺师生的魅力与风采。

    “锦上花”组合是浙艺音乐学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一支屡战屡胜的成熟表演团队,2019年全省茶歌大会、2020年浙江省第11届音乐舞蹈节、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和杭州市“三江杯”歌手大赛等省内重大赛事活动的舞台上都留下了她们美丽的身影。参与本次亚运暖场节目遴选活动的六名学生顾雨婷、朱芷墨、俞懿珈、傅小蝶、徐颖、傅笑针均已毕业,为了母校的荣誉再度凝聚在一起,重新复排《水印》,最终交上了一份完美答卷。

IMG_9825_副本.jpg

IMG_9837_副本.jpg

    暖场表演是在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正式开始之前的预热环节,也是打造“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体育文化盛会,展现浙江省文化建设成果以及各地特色精品文艺节目的重要载体。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暖场节目征集工作从2022年9月起面向全省发布征集通知,经由开闭幕式导演团队对各地报送的节目进行筛选,确定初步入围的节目名单,于2022年12月13日开始进行分片区现场遴选活动,从中挑选出一定数量的优秀节目纳入资源库。进入暖场节目资源库的节目,将有机会登上“大莲花”舞台,展现“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风采。

IMG_0167.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凝心聚力 踔厉奋发|浙艺召开新学期全校教职工大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