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人民日报:浦沿街道东信社区举办“凝聚她力量·风采亦飞扬”主题活动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出处:人民日报  文字: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3-03-02
字体:放大 缩小

    阳春三月春意浓,桃花含笑沐春风。为更好的关爱社区女性,进一步丰富女性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女性的幸福指数,3月2日上午,杭州市滨江区浦沿街道东信社区妇联携手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文校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手工艺学院共同组织开展了“凝聚她力量·风采亦飞扬”为亚运添彩主题活动,并与外国友人相约,共赴美好花事,共绽美好芳华,共庆“三八”国际妇女节。

    “花漾拾光馆”的活动现场花香弥漫,笑语满堂。花艺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花材养护与色彩搭配等专业知识并现场演示了插花技艺。演示过后,在花艺老师带领下,大家迫不及待地投入创作之中,充分发挥对美的想象力,享受着创作的乐趣,一修一剪间,一盆盆错落有致、造型独特的花艺作品就呈现在眼前。大家手捧着自己的得意之作,纷纷拍照留影,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

    而随着杭州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为迎接这场万众瞩目的世界盛会,充分体现全民参与、共迎亚运的理念,着力提高杭州亚运会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东信社区还精心准备了“巾帼绘亚运”创意彩绘T恤活动。在手工艺学院“艺小匠”志愿者的指导下,一件件内容丰富、奇思妙想、充满亚运气息的作品纷纷呈现,透过女性的视角,以绘画的方式传递杭州亚运会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向世界展示杭州文化、讲述宋韵故事、传播亚运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外场音乐响起,东信社区舞蹈队的阿姨们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以一首《最美的风景》献礼杭州亚运会。随后舞蹈队的阿姨们“手把手”教学,把动作进行细化分解,一段舞蹈一段舞蹈地耐心示范,灵活的教学方式,热烈的交流气氛,让外国友人们现学现练,受益匪浅。活动的最后让我们一起“舞”动亚运,舞出生活的美好与幸福!

    “她”力量是春天里最美的风景线,花香浸润心灵,色彩挥洒激情,活力迎接亚运,本次活动展现了东信女性喜迎亚运、助力共富的良好精神风貌,也进一步凝聚女性力量,激扬新时代女性风采,“她”力量的向阳生长,让社会发展更富活力。

微信图片_20230307135105.jpg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4234719/rmh34234719

1678168508156.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浪新闻:浙艺、浙京联合开办2023级京剧班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