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文旅中国:党建 | 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出处:文旅中国  文字:宣传部(统战部)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3-05-14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30515085124.jpg

5月11日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图信报告厅灯火通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夜学读原著活动火热举行,校党委班子成员、处级干部、主管岗位管理人员、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阅读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4月以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全面启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初心讲堂、专题党课、专题读书班、理论宣讲、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薛亮表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奋斗热情,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内在动力,全力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30515085132.jpg

为精心组织好主题教育,学校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以“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为主题,推动学校全体党员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全面系统、及时跟进,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实现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学习、阅读专题著作、交流研讨发言全覆盖。学校还向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发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8本书。

下一步,学校将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采取专题辅导、集中自学和集体交流研讨的形式,持续推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薛亮作题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当全国艺术职业教育排头兵》专题辅导,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向东作题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贯彻落实“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专题辅导;围绕中央、省委关于意识形态方面的有关通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研讨交流,党委班子成员上党课等。

微信图片_20230515085135.jpg

   此外,学校还将扎实做好专题宣讲。作为浙艺思政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品牌,“浙艺青年说十佳宣讲员”大赛暨第二季青年师生理论大宣讲系列活动也将围绕主题教育展开,在宣讲中宣传党和政府方针政策在文化和旅游系统的落实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等,让青年师生在“学中讲、讲中干、干中信”。“七一”前后,学校还将举办一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双建争先·提效创优’工程”主题党课比赛。

1684112123431.jpg

https://share.ccmapp.cn/shareDetail?action=opendetail%3Brichtext%3B6460749cc1939c0007744d36&siteId=2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习强国全国平台:原创情景剧《黎明前的诀别》第三幕 诀别下一篇: